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悍拒絕RCEP!印度:不參加任何中國在內貿易協定

2020/07/07 06:44

首次上稿 00:31
更新時間 06:44

印度總理莫迪(見圖)不滿中國,近期刪除中國微博帳號。(美聯社檔案照)

印度總理莫迪(見圖)不滿中國,近期刪除中國微博帳號。(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6月與中國在邊界地帶拉達克(Ladakh)發生流血衝突,爭議目前仍未有解,印度官員指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帶領的政府拒絕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印度已決定不加入任何有中國在內的貿易協定。

中印衝突過後,印度國內掀起反中情緒,印度民眾抵制中國產品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法新社)

中印衝突過後,印度國內掀起反中情緒,印度民眾抵制中國產品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法新社)

根據印度媒體《The Print》報導,中印在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的流血衝突,導致多名印度士兵死亡,印度國內正掀起一片抵制中國貨品的行動,總理莫迪更刪除中國微博帳號,並在其國內禁用中國社群媒體App,印方進一步針對包含中國在內的貿易協定做出抵制。

印度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級官員指出,20名印度士兵的死亡,讓新德里政府決定拒絕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中國政府積極推動該協定,被外界認為是由中方主導,該名官員表示,即使某些條件對印度有利,政府依舊不願成為協定成員國。

印度原為RCEP協定成員國,但在2019年11月4日退出,此後就不曾加入該協定。(歐新社檔案照)

印度原為RCEP協定成員國,但在2019年11月4日退出,此後就不曾加入該協定。(歐新社檔案照)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目前有15個國家參加談判,其中包括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10個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例外還有澳洲、中國、日本、南韓與紐西蘭等5個貿易夥伴;印度原為該協定成員國,在2019年11月4日退出,暫不加入RCEP。

印度另1名不願曝光身分的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總理莫迪早在5月就推動「自給自足」(Admanirbar Bharat)經濟政策,用於加強印度內需市場,「無庸置疑地,不會加入這個協定。」印度也決定不會加入任何有中國在內的貿易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