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商場發起白紙靜默抗議 民罵「死黑警」被指違反國安法

參加者舉起白紙,抗議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參加者舉起白紙,抗議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2020/07/06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譁然,香港網友今晚(6日)於觀塘APM商場發起舉白紙靜默抗議,警方到場截查多名參加者,整場活動至少拘捕10人,其中一男一女被指違反國安法。《立場新聞》指出,活動期間一名市民對警指罵「死黑警」,卻有警員警告:「我現在第一次警告你,你違反國安法。」

綜合港媒報導,傍晚6時許,APM商場各層遍布舉白紙市民,期間一度有人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香港獨立」口號,被其他示威者勸導,今日活動以默站為主,後來防暴警察到場,舉黃旗警告現場人士涉嫌非法聚集,要求人群解散離開,否則可能被捕,但現場群眾未理會,陸續在各層喊口號。

香港警方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商場內有人集結及高聲叫囂,破壞社會安寧,現已到場執法。8點半左右,警方改舉紫旗,警告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違反國安法,整場活動中至少拘捕10人。

《立場新聞》報導,警方進入APM商場,陸續截查多位市民,過程中有市民罵「死黑警」,卻被警員警告違法國安法。對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只要話一不中聽,就說人違法國安法」、「其實不識字就不要亂解釋法律,被人笑之餘,又顯得自己無知」、「條文都不知,莫非國安法等於濫告」、「香港什麼時候會禁A4紙?我好想看」、「警安等同國安?」。

香港網友今晚於觀塘APM商場發起舉白紙靜默抗議,期間防暴警察進入商場舉旗警告。(法新社)

香港網友今晚於觀塘APM商場發起舉白紙靜默抗議,期間防暴警察進入商場舉旗警告。(法新社)

活動期間,一名女子被員警拘留。(歐新社)

活動期間,一名女子被員警拘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