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破紀錄暴雨成災 熊本縣24死16無呼吸心跳12失蹤

日本九州降下破紀錄的暴雨,導致熊本縣發生河川氾濫、土石流等災情。(法新社)

日本九州降下破紀錄的暴雨,導致熊本縣發生河川氾濫、土石流等災情。(法新社)

2020/07/06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降下破紀錄的暴雨,導致熊本縣發生河川氾濫、土石流等災情,截至5日晚間已知有24人死亡、16人無呼吸心跳、12人下落不明;某些地區還無法把握受災情形,警消和自衛隊正在確認狀況。

《NHK》報導,破紀錄的大雨導致熊本縣的球磨川有11處氾濫,人吉市的河堤崩壞,導致大量土地被洪水侵襲,縣內各地區也接連發生土石流,截至5日深夜,全縣已知有24人喪命,包括人吉市又確認新增9人罹難。

無呼吸心跳者有16人,其中14人都是球磨村養老院「千壽園」的老人。該養老院被洪水切斷道路,猶如孤島,設施內約50名老人只能靠消防員和自衛隊以船隻一個一個救出。據自衛隊員說,設施內還有30人以上,今晚將徹夜把全員救出。

另外,目前仍有12人下落不明,以球磨村5人最多。事實上,包括球磨村、相良村等,熊本縣內仍有十多個地區的居民因洪水處於孤立狀態,當局希望能盡快解決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