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游洪水加上連日暴雨 中國鄱陽湖水位突破警戒線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今晨(1日)水位突破警戒線,周邊道路遭到淹沒。(圖擷自人民網)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今晨(1日)水位突破警戒線,周邊道路遭到淹沒。(圖擷自人民網)

2020/07/05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江流域近期暴雨不斷,各地紛紛傳出洪災,受到持續雨勢及上游洪水影響,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今(1日)清晨水位突破警戒線,當局嚴陣以待。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由於連日來的強降雨導致江西省江河水位普遍上漲,鄱陽湖的星子站水位在今突破了19公尺水位警戒線,是今年首度水位超警,今上午已經達19.18公尺,當地九江市永修縣永吳公路在大湖一側的路面已被湖水淹沒,當地居民被迫改用船隻作為交通工具。

目前江西省江河水位普遍上漲,饒河流域樂安河、昌江發生編號洪水,樂安河控制站虎山站、昌江控制站渡峰坑站等共7站次發生超警戒洪水,防汛形勢嚴峻複雜,當局要求各地立即組織力量進行全面排查,嚴防沿江濱湖地區堤防長期高水位浸泡可能導致的風險隱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