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若持續 傑富瑞:華為明年初恐失去5G建置能力

2020/07/05 15:08

CNN報導指出,當前國際氛圍已對華為不利,更糟的是,美國的制裁將對5G網路設備造成直接打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去年在取得5G網路合約方面「攻城掠地」,營收亮眼,似乎視美國的杯葛喊話為無物,但《CNN》今天報導,今年開始華為可能將面臨「巨大壓力」,除了民主國家口徑終將趨於一致以外,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更可能直接打擊5G網路設備建置能力,讓華為對今年將很「艱難」的預測成為事實。

美國政府在今年5月新推出的制裁中,不再保證包含台積電在內,所有使用美國設備的半導體業者一定能供貨華為,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Edison Lee指出,此禁令讓華為5G陷入「嚴重的危險境地中」(grave danger),因為沒有晶片的話,華為5G設備將難以建置。

因此Edison Lee預測,只要制裁不變、美中關係緊張不能緩解,那麼「明年初將面臨華為無法建置5G網路設備的大風險」;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研究員尼切(Carisa Nietsche)也稱,歐洲的「風向」正開始改變,原因就包含電信商擔憂,華為最終將因制裁而無法履行5G網路設備的合約。

除了關鍵的5G設備問題之外,報導指出,最近一系列議題的發酵,也無形中加劇華為的壓力,從人權問題、到今年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面對批評的過激反應」、「想當世界老大」卻「發送劣質口罩及呼吸器」等行為,近期歐盟還開始專注與中國貿易及投資不平衡、受補貼中企收購歐企等問題,乃至中印邊境衝突等。

尼切表示,目前英國的討論,及德國開始審視華為數據活動,都在表明這些國家非常可能的,至少會把華為排除在核心領域之外;印度智庫Gateway House分析師Chaitanya Giri也稱,民主大國口徑將開始趨於一致,因為他們知道真正的風險在哪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