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發G4豬流感病毒 中國批外媒報導誇大:傳播性不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燒,中國又出現由豬隻帶原的G4流感病毒。(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燒,中國又出現由豬隻帶原的G4流感病毒。(路透)

2020/07/04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燒,中國又出現由豬隻帶原的G4流感病毒。對此,中國農業農村部痛批,國外媒體對該病毒進行誇大、不實的報導。農業農村部還指稱,G4豬流感是季節常見病毒,並不是一種新病毒,對人和動物的傳播性不強。

《美國科學院院報》29日引用中國研究團隊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劉金華教授的論文,彙整2011年到2018年的檢測結果,指出自2016年以來,一種重組的流感病毒G4 EA H1N1佔據了中國內豬流感病毒的主體,並具備在人群中流行的潛力。中國研究團隊建議迅速控制該病毒在豬群中的流行,並對養豬人進行密切監控。

對此,中國農業農村部今(4)日發表「豬流感病毒不是新病毒 對人和動物的傳播性和致病力不強」聲明 ,提到美國科學院報刊先前發表相關病毒文章,內容多有誇大和不實解讀。中國近日召開座談會談到該疾病,該文作者也有參與,與會專家一致認為該病毒是G4豬流感病毒,為一種H1N1亞型流感病毒,並不是一種新病毒,對人和動物的傳播性和致病力不強。

聲明提到,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文章報導的檢測樣本量小,不具有代表性;而文章主要採用的是2018年的研究數據,沒有充分證據證明G4豬流感病毒已經成為豬群中的優勢毒株,也未出現對豬隻明顯的致病性、致死率增加情況。

聲明最後指出,全國動物防疫專家委員會將會同有關部門,持續加強監測分析,對可能引發人和動物重大疫情的情況及時預警和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