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還不夠?港親中議員:應裝監視器監視教師授課

港議員提議,應在校園安裝監視器監控教師授課。(路透)

港議員提議,應在校園安裝監視器監控教師授課。(路透)

2020/07/0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爭議不斷,條文中明訂加強管理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引發限縮言論自由疑慮,如今更有親中派議員提議,可在校園內安裝閉路電視,監控教師授課時是否出現顛覆國家言論。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審議幼稚園及中小學教科書、教材編製議程,過程中,香港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談到,民主派陣營將政治主張帶入校園,校方卻無法有效控管,教師也會在監督者到場時轉移話題。

張宇人認為,全港校園應安裝閉路電視,時時刻刻監控教師教學過程,檢視是否依照教材講授,有無涉及政治因素和顛覆國家政權言論。

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校園監視器一般是為了防止犯罪,裝設與否得考慮必要性、合理性及合法性,包括是否符合隱私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