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誰最先通報 世衛改口:非中國官方

WHO秘書長譚德塞曾今年4月20日的記者會上用模糊說法表示,第一份關於武漢肺炎的報告來自中國,但並未明確指出來源是哪個單位。(法新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曾今年4月20日的記者會上用模糊說法表示,第一份關於武漢肺炎的報告來自中國,但並未明確指出來源是哪個單位。(法新社)

2020/07/04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究竟是誰先通知武漢市肺炎疫情,曾為熱門焦點之一。近日,有外媒抓包世界衛生組織(WHO)悄悄修改了官網上的武漢肺炎疫情紀事,把最早的通報紀錄從中國「通報」病例,修改為WHO駐中國辦公室「發現並要求」中國相關單位提供資訊,方使疫情曝光。

WHO在疫情期間不斷維護中國,引起多國批評,WHO這次修改疫情紀事(Timeline of WHO’s response to COVID-19),形同承認中國非首先通報疫情者;綜合多家外媒報導,WHO於4月9日公布這份疫情紀事,原紀錄稱是武漢市衛健委率先通報武漢市有肺炎病例,但未明確指出是誰「通知」疫情爆發,說法模稜兩可誤導多間外媒,造成多篇外文報導有中國為率先通報疫情者之相關說法。

除此之外,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在今年4月20日的記者會上用模糊說法表示,「第一份報告」來自中國,但並未明確指出報告來源究竟是中國官方或哪個單位。

近日,外媒發現疫情紀事第一日(2019年12月31日)的內容被悄悄修改,變成WHO駐中國辦公室當日發現武漢市衛健委的新聞稿中出現當地出現多起「病毒性肺炎」(viral pneumonia)病例,該單位遂即刻連絡WHO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的國際衛生條例(IHR)聯絡點並提供該篇新聞稿翻譯,隨後多地的衛生單位也聯絡尋求病例之相關資訊。

現行版本疫情紀事又指出,WHO隨即在今年1月1日和2日2度向中國當局要求提供更多當事病例資訊,中國才在3日提交資訊。

據美國半月刊《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說法,世衛組織並未對該報導就此事之詢問給予答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