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全球電子垃圾逾5000萬噸 聯合國:亞洲生產最多

聯合國2日釋出的報告指出,2019年人類丟棄了超過5000萬噸的電子垃圾,全球屬亞洲生產最多電子廢棄物,其次為美洲和歐洲。(路透)

聯合國2日釋出的報告指出,2019年人類丟棄了超過5000萬噸的電子垃圾,全球屬亞洲生產最多電子廢棄物,其次為美洲和歐洲。(路透)

2020/07/03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2日釋出的報告指出,2019年人類丟棄了超過5000萬噸的電子垃圾,包含智慧型手機、電腦、大型家電、電動車等,其中只有17%被回收利用;全球屬亞洲生產最多電子廢棄物,其次為美洲和歐洲。

《法新社》報導,電子垃圾中有許多未被回收的金、銀、銅、鉑等稀有昂貴的金屬,聯合國表示,每年所浪費的材料價值超過5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2兆元),同時也代表必須開採更多礦物,才能滿足消費者對電子產品的需求。

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International Solid Waste Association, ISWA)主席馬夫羅普洛斯(Antonis Mavropoulos)提到,過去5年電子廢棄物增加了20%,其增長速度是世界人口增長的3倍,比世界GDP增長速度快13%。

馬夫羅普洛斯認為,電子垃圾的急速增加將給自然環境和人類健康都帶來巨大壓力。2019年全球共生產超過5000萬噸電子垃圾,其中亞洲生產了2490萬噸、美洲1310萬噸、歐洲1200萬噸,而非洲和大洋洲分別僅生產190萬噸和70萬噸。

聯合國警告,已知電子垃圾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大學校長馬龍(David Malone)說,人類迫切地需要對此做出更多的努力,以確保更聰明、永續的電子產品全球生產、消費、和廢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