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實施 日本自民黨擬取消習近平訪日

日本自民黨擬定決議案,要求取消習近平訪日計畫。(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自民黨擬定決議案,要求取消習近平訪日計畫。(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03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的反對聲量,據日媒報導,日本自由民主黨最快今(3)日將通過決議案,取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日計畫。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自民黨擬定決議案譴責「港版國安法」,要求取消以國賓身份邀請習近平訪日。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習近平原定於春天的訪日計畫被推遲。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日前指出,「港版國安法」的通過,將影響習近平的訪日計畫。

根據自民黨草擬的決議案指出,「港版國安法」1日生效後,立即逮捕許多示威者,證實了多數人的擔憂。自民黨對此表示關切,並強調這種情況不容忽視。自民黨的決議案也呼籲日本政府,採取適當措施保護在港的日本國民,並以發放工作簽證等形式協助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