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確診5.5萬創新紀錄 美國財長:不後悔推動開放

美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白宮不會後悔推動經濟開放。(歐新社)

美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白宮不會後悔推動經濟開放。(歐新社)

2020/07/03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昨(2)日單日新增超過5.5萬例確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表示,白宮對推動各州重新開放經濟並不後悔。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南部和西部許多州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其中人口最多的加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病例再創新高。梅努欽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白宮與各州合作制定非常謹慎的計畫,但政策的主要責任依然在各州身上。

梅努欽指出,許多財政部員工正在返回工作崗位,並對多數民眾返回職場表示信心,也強調許多地方的工作場所相當安全。梅努欽表示,重開經濟有一種安全的方式,而政府將謹慎的進行。

總統川普(Donald Trimp)也在記者會上堅持,「危機正在得到解決」。川普強調,美國的失業率從5月預估的13.3%,在6月降至11.1%,川普表示,國內開放的速度超越所有人的想像,並取得成功。

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上週末則表示,後悔允許州內酒吧重新開放。艾波特指出,疫情在德州酒吧快速傳播,若能夠重新決定,將會放慢酒吧的營業。

過去一週美國各地的武漢肺炎病例激增,中止數名州長在嚴格封鎖後試圖重新開放的計畫。美國昨(2)日晚間公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為5萬5274例,超越巴西6月19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