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父子拘留期間身亡 5涉案警察被捕

2020/07/03 02:35

〔中央社〕印度一對父子在拘留期間疑似受虐身亡,令人聯想到美國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全國憤怒,當地高階調查官今天表示,5名警察已遭到逮補。

路透社報導,賈雅拉吉(J Jayaraj)的妻子賽爾瓦拉尼(J Selvarani)在致政府官員的信中寫道,59歲的丈夫和31歲的伊瑪努爾(Bennicks Immanuel)上週疑似遭到凌虐導致直腸出血,最後不幸喪生。

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刑事調查局的警察督察長尚卡(K Shankar)接受採訪表示:「涉案的重要警務人員都已遭到逮捕。」

「全案還在調查中。」他又說,被捕的警察為2名副督察、2名員警和該警局的督察,5人全數以謀殺罪起訴。

網友在推特使用主題標籤#為賈雅拉吉和伊瑪努爾伸張正義(#JusticeforJayarajandBennix)發出數十萬條推文,不僅6月26日登上印度的熱搜排行,更進入全球熱搜排行前30名,許多推文內容將其比作佛洛伊德事件翻版。

坦米爾那都省長帕蘭尼司瓦米(Edappadi Palaniswami)1日發布聲明說明,伊瑪努爾6月29日主訴呼吸困難後身亡,賈雅拉吉隔日也離世。

案發警局位於坦米爾那都省土圖庫迪縣(Thoothukudi)的薩坦庫拉姆鎮(Sathankulam),當地警方說,父子是因為違反防疫封鎖規範而被拘捕。

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NHRC)表示,每天平均接獲將近15起拘留期間暴力虐待的通報,NHRC在報告中指出,有些拘留期間死亡事件不是延誤通報就是完全沒有通報,拘留暴力猖獗,「幾乎成家常便飯」。(實習編譯:王婉茜/核稿: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