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中國!彭博:美國準備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

彭博社報導,美國準備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路透資料照)

彭博社報導,美國準備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路透資料照)

2020/07/02 15: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施行不到24小時,美國聯邦眾議院1日就無異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據此能處罰與執行港區國安法的中國官員有生意往來的銀行,將加強制裁相關中國官員與港警。另據彭博社1日報導,美國也準備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

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將根據2016年《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對中國採取行動。該法案賦予美國就人權問題制裁外國官員的廣泛權力。在中美磋商貿易協議期間,制裁一再推遲。

報導中說,美國正準備實施的制裁措施,將懲罰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權的中國高層官員,可能瞄準負責拘禁和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中國官員。報導中沒有說明具體官員姓名或何時作出制裁,美國當局不予置評。

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上月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將允許制裁壓迫維族及其他穆斯林族群的中國官員。中國外交部當時批評,美方相關法案罔顧事實,試圖把污名化新疆的反恐、反分裂和去極端化舉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知情人士表示,任何制裁措施都需要得到川普的最後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