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罪行」最重無期徒刑 外媒列港版國安法5大關鍵

中國通過了極具爭議性的港版國安法,昨日便有港人示威遭到逮捕。(路透)

中國通過了極具爭議性的港版國安法,昨日便有港人示威遭到逮捕。(路透)

2020/07/02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過了極具爭議性的港版國安法,昨日便有港人示威遭到逮捕,外媒整理出港版國安法必須被了解的5大重點,凸顯出對自由權利的迫害。

《法新社》報導,港版國安法5大重點如下:第一是「無期徒刑」,法條內概述了「4大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對罪行重大者處以10年以上或無期徒刑,勾結境外勢力的犯罪行為包括煽動香港居民對中國的仇恨,對香港選舉進行操控或破壞。

第二是「嚴重案件可由中國接手」,港版國安法規定,面對敏感的境外勢力案件、非常嚴重的國安案件,中國可以掌握逮捕至審判的所有程序,在中國不透明的司法體系中,定罪率達到99%。第三是「秘密審判」,港版國安法規定,若案件包含國家機密,香港特區政府可以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審理,特首林鄭月娥可親自任命負責案件的法官。

第四是「新的國家安全機構」,人員執法時不受到當地法律約束,香港司法部門也被要求設立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由林鄭月娥任命,警察有收集證據的權力,可以竊聽、監視嫌疑人。最後是「監視外國組織和媒體」,北京將在香港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對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和新聞機構的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