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憲獲7成民眾背書 普廷總統可當到2036年

俄總統普廷有望執政至2036年。(美聯社)

俄總統普廷有望執政至2036年。(美聯社)

2020/07/02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第四任期將在2024年結束,但他在1月拋出修憲議題,內容包括延長總統任期,結果在當地時間7月1日舉辦的修憲公投中獲多數民眾支持,如果修憲成真,普廷可統治俄國至2036年。

綜合外媒報導,據俄國選舉委員會統計,約87%的已開票數中,超過77%支持修憲,允許普廷可再執政兩個任期共12年,直到2036年,屆時他已84歲。

對此,反對派批評普廷試圖成為俄國「終身總統」,長年批判普廷政府的律師納瓦尼(Alexei Navalny)表示,官方宣稱的公投數字是「巨大謊言」,無法反映俄國公眾真正的心聲。報導中提到,長達7天的公投日程中沒有獨立機構進行監督,新憲法的文本也只在書店上架一週。

依照現行俄國憲法規定,總統每屆任期為6年(2012年以前為4年),可連任1次,屆滿後不得競選連任,但可隔屆再參選。普廷2000年首度當選總統並於2004年連任,2008年受憲法規範不得再選,由他所支持的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當選,自己則獲任命為總理,並於2012年再度競選成功,普廷遂被外界視為俄國21世紀以來實質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