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川普不同調 多名共和黨員籲戴口罩

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員開始呼籲要戴口罩。圖為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員開始呼籲要戴口罩。圖為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2020/07/01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美國數州再爆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疫情爆發以來堅持不戴口罩,近日則有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員呼籲戴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田納西州參議員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6月30日呼籲川普至少在部分時刻戴上口罩,以樹立良好榜樣。亞歷山大指出,不幸的是這種簡單防護的做法,現在卻淪為政治角力的一部分。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也都在近日呼籲民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戴上口罩。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也在上週表示,「戴上那該死的口罩」(Wear a damn mask),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員開始擔心,持續的公共衛生危機和經濟破壞可能嚴重影響11月的選舉。

和川普關係良好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在6月30日接受採訪時透露,如果川普願意在公共場合更常戴口罩,將會有幫助。麥卡錫也呼籲,在即將到來的美國國慶日(7月4日),民眾可以戴上紅、藍和白色的口罩,展現自己的愛國主義。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未直接回應共和黨員要求川普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的呼籲,但麥肯內尼表示,川普過去曾表示,在必要時戴口罩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