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管好大!謠傳港警太子站打死人 港澳辦:恐已觸犯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記者會上說,去年謠傳港鐵太子站有警察打死人,將恨意指向政府,就可能觸犯國安法。(路透)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記者會上說,去年謠傳港鐵太子站有警察打死人,將恨意指向政府,就可能觸犯國安法。(路透)

2020/07/01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日(1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港版國安法」,被問及第29條中「引發特區居民對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的憎恨」意旨為何,副主任張曉明舉例,去年謠傳港鐵太子站有警察打死人,將恨意指向政府,就可能觸犯國安法。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張曉明出席記者會解釋《港區國安法》,當被問及第29條中的「引發特區居民對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的憎恨」具體意思為何時,張曉明表示,「引發憎恨」一詞是抄自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第10條,明文規定引起居民間的憎恨及對政府的憎恨時,可能構成犯罪。

張曉明說,一般的憎恨不可能構成犯罪,要達到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才算,例如去年有人謠傳港鐵太子站打死人,將不滿情緒指向警方,出於惡意,就可能構成犯罪。

張曉明再舉例,表示去年的「反送中」中,有人到國外乞求外國政府立法,對中國實施制裁,亦屬犯罪行為。

至於「勾結外國勢力」罪行,張曉明解釋,「勾結」一詞在刑法中,不是一般「幹壞事」,而是指有犯罪勾當,而第29條明確規定,主觀上要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意圖,透過「勾結」實施危害國安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