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 澳洲未來10年軍費將增5兆台幣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日)發表演講表示,澳洲軍費未來10年將增加約新台幣5.39兆元,全面加強陸、海、空遠程打擊能力,圖為莫里森。(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日)發表演講表示,澳洲軍費未來10年將增加約新台幣5.39兆元,全面加強陸、海、空遠程打擊能力,圖為莫里森。(路透)

2020/07/01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與澳洲關係緊張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日)發表演講表示,澳洲軍費未來10年將增加約新台幣5.39兆元,全面加強陸、海、空遠程打擊能力,會先向美國採購200枚遠程反艦飛彈,希望印太區域能擺脫「威脅和霸權」,另外,澳洲也會將軍事重心放在印度-太平洋區域上。

據《路透》報導,莫里森今天(1日)發表的演講,恐將進一步激化澳中緊張關係,他說,澳洲未來10年將花2700億澳元(約為新台幣5.39兆元)增加陸、海、空的遠程打擊能力,另外,澳洲將會把軍事重心擺在印太區域,首先會向美國購買200枚遠程反艦飛彈,同時澳國也在考慮發展高超音速飛彈。

在坎培拉的演講中,莫里森提及,「我們希望印太海域得以擺脫威脅和霸權」,同時他也表示,「我們希望該地區所有國家都能自由交往,不論大小,並且遵循國際規則和規範」。即便莫里森並未提到中國,不過澳洲在太平洋區域展現的強勢姿態,除了代表對北京立場越來越強硬外,亦顯示該國正在降低對美國的依賴。

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國際安全計畫主任羅傑文(Sam Roggeveen)對此表示,「即便沒說出口,但中國是無法忽視的存在」,他認為莫里森將焦點放在太平洋絕對正確,不過,澳洲若購買打擊陸地目標遠程飛彈,恐會迎來中國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