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7/1遊行被禁 民陣:《國安法》壓境沒收港人自由

香港民陣7.1遊行正式被禁,民陣表示「防疫只是藉口,實情是《國安法》壓境,政權將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美聯社)

香港民陣7.1遊行正式被禁,民陣表示「防疫只是藉口,實情是《國安法》壓境,政權將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美聯社)

2020/07/01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近年都在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日舉辦遊行,但民陣30日宣布,自2003年以來,首度被禁止舉辦7.1遊行。民陣表示,《國安法》公佈後,民陣是否存在也成疑問,如果還在,下週將會宣佈後續行動。

香港民陣3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維持警方決定,駁回上訴,確定民陣7.1遊行正式被禁,「民陣絕不同意警方的決定。人民雪亮眼睛會看得到,防疫只是藉口,實情是《國安法》壓境,政權將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

民陣表示,該組織一直致力為香港人爭取和平、合法的表達途徑,明天(7/1)民陣無法繼續舉辦遊行,對此深感抱歉。據港媒指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知悉不同人士7月1日自有決定,民陣尊重每個人的決定,希望大家保持安全。

民陣的臉書發文指出,2003年的7.1大遊行始於香港人醒覺要挺身捍衛人權自由,17 年時間,民陣經歷了公民運動的起伏,見證了政權的一再墮落。「7.1 遊行首次被禁,標誌一個時代的終結,但只要我們堅守信念,懷抱希望,黎明必將來到。」

民陣也表示,《國安法》條文經公佈後,民陣是否存在也成疑問,如果還在,下週將會宣佈後續行動。「勇氣並非心無恐懼,而是我們知道目標,務實不放棄,繼續前行。《國安法》來到,民陣依然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