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街頭相見」!港版國安法通過 香港眾志宣布解散

國安惡法壓頂,香港眾志宣布解散,原秘書長黃之鋒稍早已宣布退出。 (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國安惡法壓頂,香港眾志宣布解散,原秘書長黃之鋒稍早已宣布退出。 (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2020/06/30 1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30日)以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繼香港民族陣綫在臉書宣布,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包括發言人梁頌恆在內,海外分部則繼續運作後;香港眾志則在下午3點在於臉書宣佈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聲明文指出,眾志今晨突得悉多名成員,包括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敖卓軒,以及成員周庭,相繼自行宣佈離任眾志職務及退出香港眾志,秘書處已按各人意願,即時解除其會籍:「另外經商議後,香港眾志認為本會現時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眾人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現宣佈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該文續指,眾志成員將作為無數抗爭手足的一份子,各自投入本地運動的不同戰線,將持續在極權壓迫下,尋求創造破局的可能,「同行路上,必會再遇」、「香港人,街頭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