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O指「反毒戰爭」殺了122兒童 要求聯合國調查菲律賓

NGO報告指菲律賓的反毒戰爭導致122名兒童死亡。圖為菲律賓人在國際人權日的示威活動。(路透)

NGO報告指菲律賓的反毒戰爭導致122名兒童死亡。圖為菲律賓人在國際人權日的示威活動。(路透)

2020/06/3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016年上任以來積極掃毒,國際非政府組織昨(29)日公布的報告指出,截至2019年底,菲律賓有至少122名兒童在這場「反毒戰爭」中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非政府組織「世界反酷刑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Against Torture,OMCT)與「兒童法律權利與發展中心」(Children's Legal Rights and Development Center,CLRDC)菲律賓分部昨日公布報告,紀錄2016年7月到2019年12月間,共122起兒童因反毒行動遇害的案例,年齡最小的僅1歲。

報告指出,多數兒童是被警方或相關人士所殺,警方以兒童目睹、找不到真正目標等理由殺害兒童。根據報告預估,在菲律賓政府的反毒政策下,法外處決的總數可能高達2.7萬,其中只有一個案例中的相關警察被定罪。

人權團體預估,在杜特蒂的反毒行動中,非法的殺戮可能導致數萬人死亡,世界反酷刑組織也以研究報告為依據,再次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針對杜特蒂的行為進行獨立調查。人權組織也呼籲聯合國理事會,像過去針對委內瑞拉和緬甸暴行一樣,下令對菲律賓做進一步的調查。

菲律賓政府則堅決否認侵犯人權的指控。

世界反酷刑組織秘書長斯塔伯洛克(Gerald Staberock)表示,包括今年的7起兒童謀殺案,這些數字僅僅是冰山一角,除了組織能記錄和查核的案件,菲律賓可能有更多的兒童遇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