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訂單備註「救命」店家急報警 結果讓人超傻眼!

日前在中國江蘇南京一間燒烤店收到一張備註「救命」的訂單,老闆嚇得趕緊報警,沒想到最後卻是一場烏龍。(圖擷取自微博)

日前在中國江蘇南京一間燒烤店收到一張備註「救命」的訂單,老闆嚇得趕緊報警,沒想到最後卻是一場烏龍。(圖擷取自微博)

2020/06/30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宅經濟起飛,外送平台也興起,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外送成為不少人的好選擇。日前在中國江蘇南京一間燒烤店收到一張備註「救命」的訂單,老闆嚇得趕緊報警,沒想到惹禍的居然是中國處處可見的言論審查。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省南京市這間燒烤店昨天(28日)收到一張外送訂單,上頭的備註欄寫著「幫忙**黃**,救命,謝謝」,讓該店老闆馬上聯想到類似訂單求援的新聞,擔心若忽視恐讓顧客身陷險境,於是馬上報警處理。而警方獲報後也不敢直接撥打上頭的電話,擔心打草驚蛇,遂直接前往訂單位置看看情況。

沒想到下訂單的男子看見警方找上門也下了一跳,解釋自己只是犯菸癮,才在備註欄上請外送員幫他買包菸,原先是「幫忙帶包黃南京,救命,謝謝」,可系統會自動將不雅字眼屏蔽掉,變成「幫忙**黃**,救命,謝謝」,才造成這令人哭笑不得的窘況。

中國網友則紛紛表示「犯菸癮不會自己去買啊」、「浪費社會資源」、「誰看到救命兩個字都會報警吧」、「警察傻眼了」。也有網友納悶為何系統會屏蔽「帶包」和「南京」,就有網友指出可能是因為先前有爆出未成年透過外送平台買菸,因此之後系統會自動將菸名屏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