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自英返中卻滯留香港機場15天 崩潰求助大使館

該名老婦乘搭英國航空來港,15天來只可睡在地上,靠陌生人買飯給她充飢。(圖片取自微博)

該名老婦乘搭英國航空來港,15天來只可睡在地上,靠陌生人買飯給她充飢。(圖片取自微博)

2020/06/29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婦人到英國探親欲借道香港入境廣東珠海返家,但卻因為簽證和國籍問題,被英國、香港、中國三方所拒,並滯留在香港機場15天,隨後她在微信上發文求救:「中國人不能入境香港」引起當地網友熱議。

據《香港01》報導,這名劉姓婦人是中國公民,於本月13日從英國入境香港,疫情影響不是香港公民拒絕入境,隨後劉姓婦人表示可以配合隔離檢疫,但因她的香港簽證只有7天,無法強制隔離14天。

劉姓婦人表示她持有中國身分證和護照,又因本身患有糖尿病和心臟病,因此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而機場也沒有心臟類的藥物「我要求回大陸去看醫生,他們不讓」剛開始僅有機場工作人員送水和餅乾,善心陌生人幫她買來便當和口罩,又因機場冷氣超強雖然有獲發毛毯還是長滿紅疹。

因疫情影響,無法從香港轉機至中國,又因身上沒有太多錢,原本打算原路返回但英國簽證已經過期,隨後婦人在微信發文指出「我要求香港機場把我『押送』回珠港澳大巴上也不行,我要求轉一個航班飛往內地任何一個機場也不行」,曾向中聯辦、「大使館」求助,但他們的回答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我們不好插手」。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對此表示,他擔心該婦人如果染有新冠病毒,「使用公共設施,包括洗手間,進食時沒有戴口罩,都有一定風險」可能會傳播病毒給他人,不知不覺間把病毒帶入社區,恐造成本地爆發。

梁子超批評當局處理方式增加機場內的交叉感染風險,建議政府重新檢討轉機的政策。

機場管理局則回覆,滯留機場旅客將會安排隔離區域,避免與其它旅客及員工接觸,航空公司須負責運送食物予滯留旅客,及迅速安排旅客返回出發地;目前已向所有航空公司再次發信,重申航空公司必須遵守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