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恐月底通過 王丹預告:隔天抓黎智英、黃之鋒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引用消息指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左)、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7月1日恐遭抓捕,但不確定是否會「送中」。(法新社,本報合成)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引用消息指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左)、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7月1日恐遭抓捕,但不確定是否會「送中」。(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0/06/28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今(28)日再度召開為期3天的會議審議「港版國安法」,外界推測,30日第3天議程將表決通過該法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引述消息指稱,法案通過隔天7月1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恐被逮捕,但不確定是否會「送中」。

王丹今(28)日發臉書寫道,2週前接獲外媒駐北京記者的消息,中共人大6月底會通過港版國安法,7月1日逮捕黎智英、黃之鋒兩人,但不確定是否送中。王丹當時半信半疑,但還是將消息告知2名當事人。

王丹說,外媒朋友希望把消息曝光,藉此牽制中共惡行;現在消息的前半部分看來已經確定,抓人的部分但願不會成真,但王丹也坦言,「我其實相當悲觀。」

王丹相信黎、黃二人已經做好準備,不知道港人是否也做好準備。王警告,如果中共能如此輕易抓捕黎、黃,未來就會抓捕反送中運動中的「黑名單」,這些年輕人將面對逮捕、酷刑、漫長的關押,甚至不敢想像的命運。

王丹認為,如果中共敢在香港悍然執行惡法,希望港人一定要全體奮起,做最後的抵抗;生死危機的時刻即將到來,「願天佑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