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史上首見!華盛頓特區成51州獲眾院表決通過

美眾議院表決通過,讓華盛頓特區成為第51州。(路透)

美眾議院表決通過,讓華盛頓特區成為第51州。(路透)

2020/06/27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週五進行投票,決定是否讓首都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州,最終以232票同意,180票反對通過,是美國歷史上首次。

華盛頓特區與美國各州不同的地方,在於特區沒有設置國會席次,等同民眾無法選出參、眾議員,僅有在眾議院安排一席代表,雖享有與眾議員同等待遇,但沒有表決權。目前華府眾院代表為83歲的民主黨籍諾頓(Eleanor Holmes Norton)。

除了投票權外,日前美總統川普為步行至鄰近白宮的教堂,聯邦執法單位便動用催淚彈等強硬手段清場開道,讓居民和地方政府官員感到憤怒。民主黨眾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表示,「如果特區是一個州,居民便能從這種違反公民權的事件中得到保護」、「這不僅是地方治理和公平與否的問題,這是一個重大的公民權議題,我們必須停止剝奪71萬美國人的公民權。」

然而,華盛頓特區是否成為51州也帶有政治因素考量,因為特區的人口組成有63%是有色人種,政治立場也偏向民主黨,自特區獲得選舉人票以來,皆是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此案預料在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遭擋,川普也曾表態反對。

相關新聞:美國第51州即將出現?台灣也曾被點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