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出大包 400億紓困金竟發給已故人士

美政府將14億美元的紓困金寄送給已故人士。(美聯社)

美政府將14億美元的紓困金寄送給已故人士。(美聯社)

2020/06/26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減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美國聯邦政府已灑下上兆美元提供企業、民眾紓困,但美政府在派發作業上出大包,竟把紓困金寄送給近110萬名「已故」納稅人,金額約14億美元(約新台幣418億元)。

《富比世》 報導,這起重大疏失是由美國政府問責署所揭露,主要是調查2.6兆美元的武漢肺炎紓困金如何花用,結果發現美國財政部和稅務局把金額約14億美元的近110萬張支票寄給了已故人士。

報導指出,美國的死亡登記檔案是由社會安全權負責掌管、維護,且須隨時更新為精確數字,避免社會福利錯發給已故民眾,國家稅務局雖有權瀏覽該檔案,但主導紓困計畫的美國財政部及旗下財政局並無權限,導致環節出錯。

因此,問責署在報告中建議應提供完整的死亡資訊權限給財政部和財政局,「大筆的紓困金發給了死者,彰顯出為個人提供政府補助時,能夠一致性地使用關鍵保障措施的重要性,稅務局雖有完整的權限查閱死亡記錄,發送支票的財政部和財政局卻沒有,建議國會提供財政部同等權限,並要求財政部持續使用,避免諸如此類的錯誤再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