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反中潮 德里主要酒店協會抵制中國客

印度與中國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此事在印度社會引發抵制中國的抗議活動。(法新社)

印度與中國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此事在印度社會引發抵制中國的抗議活動。(法新社)

2020/06/2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軍隊日前在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衝突,雙方均有士兵死傷。此事在印度社會引發抵制中國的抗議活動,德里的主要旅館業協會之一今(25)日表示,其會員正禁止中國人入住。

《法新社》報導,印、中軍隊15日在喜馬拉雅山脈邊境爆發嚴重衝突,導致印方20名士兵死亡,為兩國45年來首次死亡衝突。

德里酒店與餐廳老闆協會(Delhi Hotel and Restaurant Owners Association)的主席坎德爾瓦爾(Sandeep Khandelwal)表示,決定在印度首都提供共7萬5000個的酒店實施這項禁令,是為了「在這種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的情況下支持我們的政府」。

坎德爾瓦爾說,「為什麼我們要讓他們從印度賺錢?」該協會主要成員為三星級和四星級酒店,協會還鼓勵會員停止使用中國產品。

儘管2018年有近30萬中國人放問印度,但這項抵制行動目前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徵性,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旅行限制,使外國遊客數量大幅減少。

然而,這一舉動表明印度的反中情緒正在增強,尤其是在社群媒體,印度人開始抵制中國產品,也發生小規模的示威遊行,抗議人士燒毀中國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