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來最猛烈!撒哈拉沙塵暴 壟罩古巴、加勒比海及佛州

2020/06/25 19:09
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規模龐大的沙塵暴24日襲擊古巴,大多數地區天空一片陰暗。(法新社)

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規模龐大的沙塵暴24日襲擊古巴,大多數地區天空一片陰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規模龐大的沙塵暴24日襲擊古巴,大多數地區天空一片陰暗,美國佛羅里達州也受到影響,空氣品質惡化,當局已向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發出警告,要求他們待在家中。

綜合外媒報導,撒哈拉沙塵暴上週從非洲飛越大西洋,21日起壟罩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Puerto Rico),當地受影響甚大,天空被一片白色霧霾籠罩,能見度極低,專家認為這是「50多年來最猛烈」的撒哈拉沙塵暴。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也在24日起遭這片龐大沙塵暴襲擊。

波多黎各天空被一片白色霧霾籠罩。(歐新社)

波多黎各天空被一片白色霧霾籠罩。(歐新社)

古巴專家指出,首都哈瓦那(Havana)上空的情況預料將在今(25)日惡化。該國衛生部流行病學主任杜蘭(Francisco Duran)表示,這片沙塵雲可能增加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的情況。

佛州邁阿密市衛生部門表示,目前邁阿密的空氣品質「中等」,建議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留在家中。加勒比海法屬瓜地洛普(Guadeloupe)和馬丁尼克(Martinique)的天氣預報員則警告居民,該地區遭受至少10年來最嚴重的霧霾襲擊。

在強風帶動下,撒哈拉沙漠的沙塵在每年春夏之交到早秋季節會從西非飛越大西洋。但古巴氣象學家魯別拉(Jose Rubiera)說,目前該國上空的沙塵雲密度「遠遠高於正常等級」。他說,濃度最高的時候將於26日出現在首都上空。

撒哈拉沙漠的沙塵在每年春夏之交到早秋季節會從西非飛越大西洋。(路透)

撒哈拉沙漠的沙塵在每年春夏之交到早秋季節會從西非飛越大西洋。(路透)

哈瓦那的科學家莫亨那(Eugenio Mojena)指出,此種現象造成空氣品質的明顯惡化。他說,沙塵暴中充滿了對人體健康高度有害的物質,除了矽、汞、磷、鈣、鐵等外,還有病毒、細菌以及有機污染物等。

但杜蘭排除沙塵暴中的這些物質,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有任何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