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竿被大魚拖入水 他不甘心跳下水撈反溺斃

釣客不甘放走巨物追下水去撈釣竿,最終卻不幸溺斃。(擷取自微博)

釣客不甘放走巨物追下水去撈釣竿,最終卻不幸溺斃。(擷取自微博)

2020/06/25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釣魚是人類與大自然搏鬥的縮影,全球皆有愛好者鍾情此道,中國河南一名釣客昨日在河邊垂釣時遇上大魚就餌,將整支釣竿拖走,這名釣客不甘放走巨物追下水去撈釣竿,最終卻不幸溺斃。

綜合中媒報導,河南省鄭州中牟縣30歲男子陳超,昨日至當地著名的賈魯河畔垂釣,在作釣過程中,陳男遭遇巨物就餌,整支釣竿被扯入水中,由於他未配戴失手繩,竿子就這樣被魚拖著在水中載浮載沉,陳男見狀不甘損失便下水撈取釣竿,不料卻發生溺水。

當地救護單位接獲通報後立即派車出動,但當急救人員趕到現場時,陳男早就沒了生命跡象,經確認已不幸溺斃,死者家屬現已將遺體領回。

中國內陸廣闊,溪、河、湖等淡水系釣魚風氣興盛,許多釣友在應對時往往選用長度不一的手竿作釣,手竿未配置一般常見於海釣的捲線器,故釣線長度為一固定值。

在此狀況下,一旦有大魚就餌,釣客無法透過出線維持對魚的控制能力,往往只得起身跟隨魚的動向在岸上漫步,被不少釣客戲稱為「魚遛人」;有的手竿釣客也會選擇配掛失手繩,一旦大魚暴衝力道過強,若有斷線斷竿的風險,釣客會鬆手讓竿子入水,接著再沿著失手繩的方向將釣竿收回,並祈禱魚還在鉤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