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命大於疫情! 烏干達重啟邊境收容難民

烏干達近日短暫開啟了邊境,接納數千名逃離種族衝突的難民。圖為烏干達一景。(法新社)

烏干達近日短暫開啟了邊境,接納數千名逃離種族衝突的難民。圖為烏干達一景。(法新社)

2020/06/24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烏干達近日短暫開啟了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閉的邊境,以接納數千名的難民,這些難民大多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伊圖利省(Ituri),該省日前爆發了種族衝突,造成數十人死亡。

根據《衛報》 報導,烏干達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曾於3月關閉邊境上的難民收容中心。但是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上週指示負責難民救濟的單位,向大約1萬名難民提供庇護。

目前有49名難民確診武漢肺炎,另外有304人分散在18處難民安置所先暫時進行隔離。

由於資金短缺,今年4月,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UNWFP)宣布,烏干達境內難民的糧食供應將削減30%。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資料,烏干達境內有超過140萬難民,主要來自鄰近的南蘇丹、剛果民主共和國及蒲隆地。而龐大的難民數量與武漢肺炎疫情更使烏干達的物資供應鍊情況雪上加霜。

蒲隆地、衣索比亞、盧安達、索馬利亞在3月時因為疫情關閉了邊境。而在本週一(22日),39個非洲國家及難民救援組織呼籲各國應該開放邊境,接納尋求庇護的難民。

一位非洲人權相關組織的執行長內坎達(Dismas Nkunda)表示:「難民們想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但疫情使烏干達管制國境出入。無論疫情的如何影響,對受到生命威脅的他們來說,尋求庇護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