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經由母親垂直傳染 墨西哥三胞胎「一出生全數確診」

墨西哥出現三胞胎一出生就全數確診的案例。圖為嬰兒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法新社)

墨西哥出現三胞胎一出生就全數確診的案例。圖為嬰兒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法新社)

2020/06/24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當局指出,日前有3名三胞胎嬰兒一出生就被發現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疑似是經由母親垂直傳染。當地官員表示,這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案例。

根據《BBC》報導,墨西哥聖路易波多西州(San Luis Potosi)當局表示,目前全球尚未發現多胞胎感染的案例,因此委由專家對此案例進行研究,確認是否為母親懷孕期間垂直傳染給3名嬰兒。

當局指出,雖然有極少數案例是在出生後隨即感染武漢肺炎,但他們不認為這個案例是在出生後感染。三胞胎的父母已經接受武漢肺炎檢測,當局認為父母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

三胞胎是在6月17日出生,屬於早產兒,包含2名男嬰及1名女嬰。其中1名男嬰正在接受呼吸方面的治療,另外2名嬰兒則情況穩定。

耶魯大學醫學院先前曾報告全球首例武漢肺炎垂直傳染病例,這樣的傳染對母親與胎兒通常危險性不高,但部分報告指出它可能會導致胎兒早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