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大壩上游洪水氾濫! 中國災情成「網路敏感詞」

中國長江一帶持續強降雨,貴州省、重慶市等地發生嚴重災情。(圖擷取自《人民日報》推特)

中國長江一帶持續強降雨,貴州省、重慶市等地發生嚴重災情。(圖擷取自《人民日報》推特)

2020/06/24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南部貴州省、重慶市到長江一帶持續強降雨,長江上游支流、三峽大壩上游區的綦江發生1951年以來最大洪水,中國網路上出現許多洪水災害的影像。不過,中國政府嚴格控制網路言論,不准發布「不負責任的訊息」,汛情相關資訊成為網路「敏感訊息」。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主要官方媒體把重慶汛情的消息放在不顯眼的位置,就與2週前,華南水災的低調處理手法一樣。還有網友爆料,重慶市公安機構已經緊急通知,如果發現在網路或公開場合發布對汛情「不負責任」的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絕不姑息。

中國民眾卻對政府的舉動不以為然,中國網友朱女士表示,重慶發生80年來最大的洪澇災害,官方並非對災民做出實質幫助,也看不到官媒報導,有網友將真相放到網路上,卻被重慶政府壓制並掩蓋,這是很愚蠢的做法,災難愈早通知才能避免損失。

針對中國政府隱瞞水災、隱瞞三峽大壩的安全性與隱瞞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轍。重慶法律學者宋建生指出,政府官員封鎖消息已成為習慣,每一次重大的災害與其說是天災,不如說是人害,都是為了達到維護政權穩定的目的,從而掩蓋政府無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