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黎市長才力挺「世界音樂節」 隔日宣布自己「確診」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向媒體表示,自己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法新社資料照)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向媒體表示,自己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法新社資料照)

2020/06/24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法國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在當地22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是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此事一出引起外界爭議,因她不久前才表態,巴黎沒有必要停辦每年湧入近萬人的「世界音樂節」(Fete de la Musique),而她遲遲不肯透露自己是何時接受病毒檢測。

綜合媒體報導,伊達爾戈表示自己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是目前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引起外界的爭議,因她不久前曾表態,雖然目前法國仍因疫情,禁止10人以上的集會,但她認為「沒有必要禁止」21日在巴黎舉辦的「世界音樂節」,她說「我們可以感覺到市民渴望外出、參加派對」、「我們難挑戰這種對生活的渴望」。

在湧入近萬人的「仲夏音樂節」狂歡節束後,伊達爾戈在22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和血清檢測結果均呈「陽性」,但她表示自己沒有顯現任何症狀,「這是理想的情況」、「我是無症狀患者,但是我產生了抗體」。

此事一出引起外界質疑,因法國將在28日舉行市政選舉,現年61歲的伊達爾戈正在積極爭取競選連任,而她也沒有透露接受檢測的具體時間,許多民眾認為她早在「世界音樂節」舉辦前就得知自己的檢測結果,但是為鞏固選票刻意隱瞞,且她在過去2週出席造勢活動時,一度摘下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