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公共場合須戴口罩 不戴日罰1.1萬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法官下令在公共場所要配戴口罩,否則每天將面臨2000雷亞爾(約新台幣1.1萬元)的罰鍰。(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法官下令在公共場所要配戴口罩,否則每天將面臨2000雷亞爾(約新台幣1.1萬元)的罰鍰。(路透)

2020/06/24 05:53

首次上稿 00:41
更新時間 0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屢屢挑戰防疫措施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被法官下令在公共場所要配戴口罩,否則每天將面臨2000雷亞爾(約新台幣1.1萬元)的罰鍰。

綜合外媒報導,立場右翼的波索納洛,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抗疫行動飽受批評,他甚至認為武漢肺炎只是「小流感」。他也不甩聯邦特區自4月30日起要求民眾在所有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的指令,出席政治集會活動仍不肯戴上口罩防護。

對此,巴西聯邦法官波瑞利(Renato Borelli)下令,波索納洛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ília)以及周邊聯邦地區的公開場所必須戴上口罩。根據23日公布的判決,若波索納洛繼續違反法令,每日將被處以2000雷亞爾的罰鍰。

目前,巴西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超過5.1萬人,高居世界第2,僅次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10萬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