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經亞洲評論:病毒恐去年秋季開始傳播

全球確診病例已突破900萬,死亡數也超過70萬例,有日媒報導指出,根據英國和其他國家的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早在去年秋季時,就開始在中國傳播。(歐新社,示意圖)

全球確診病例已突破900萬,死亡數也超過70萬例,有日媒報導指出,根據英國和其他國家的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早在去年秋季時,就開始在中國傳播。(歐新社,示意圖)

2020/06/24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已突破900萬,死亡數也超過70萬例,有日媒報導指出,根據英國和其他國家的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早在去年秋季時,就已在中國傳播,若要找出病毒源頭,需要中國政府的合作和資訊。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世界各國的研究團隊都在持續分析新冠病毒的基因組,試圖找出從何時跨物種種傳染給人類,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研究人員從中國、歐洲、美國及其他地區的7500多名患者提取病毒,發現人傳人應該始於去年10月6日至12月11日之間,並很早就已傳播到中國以外,導致最後爆發世界大流行。

英國劍橋大學的團隊也指出,他們針對1000多人的病毒進行研究,推判病毒應是去年9月中旬至12月初傳播到人類身上,病毒可能不是起源於武漢,研究人員佛斯特(Peter Forster)表示,新冠病毒的共同祖先似乎起源於中國一種蝙蝠身上的病毒,而該病毒今年1月中旬才在武漢南方的廣東省被發現。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一份早期報告指出,武漢肺炎可能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期間,就已經在美國蔓延開來。

中國政府起初指稱病毒源於華南海鮮市場,之後卻撤回這項說法,並與美國打起口水戰,世界衛生組織(WHO)聲稱,不清楚病毒是否起源於武漢的市場,考慮是否派遣研究小組協助國際,追踪病毒的起源,但要找到該病毒源頭,需要中國政府的合作和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