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酒醉遭性侵 警方逮捕男性嫌犯但恐「無法起訴」

中國南京有位男子日前在酒醉時,遭一位男子趁機性侵得逞,雖然事後當地警方已逮捕一位嫌犯,然而中國法律的強姦罪定義被害人為女性,「恐怕無法以強姦罪將犯人定罪」。圖為南京街頭。(法新社)

中國南京有位男子日前在酒醉時,遭一位男子趁機性侵得逞,雖然事後當地警方已逮捕一位嫌犯,然而中國法律的強姦罪定義被害人為女性,「恐怕無法以強姦罪將犯人定罪」。圖為南京街頭。(法新社)

2020/06/23 0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南京市有名男子日前酒醉時遭另一名男性趁機「性侵」得逞,事後當地警方已逮捕嫌犯,然而依照中國法律,強姦罪定義被害人為女性,「恐怕無法以強姦罪將犯人定罪」。

綜合外媒報導,南京市王姓被害人5月18日凌晨因酒醉在街頭迷路,意識不清下被另名男子藉機帶到河道旁坡道處,被強行脫褲後性侵得逞;王男事後清醒,感到身體不適,才發現遭人性侵,立刻報警,警方獲報後經1個多月追查,6月18日逮捕這位男嫌犯。

王男被性侵後身心重創,在酒醒後發現被性侵的部位出血後相當害怕,還自費前往醫院檢測愛滋病病毒,誓言一定要法律嚴懲這名「變態」。

但是有中國律師坦言,很難用強姦罪將嫌犯定罪;江蘇天煦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張賽指出,由於中國現行法律中,強姦罪的受害人明確規定為女性,而非男性,因此雖然這起案件看似強姦罪,卻因為受害人並非女性,「所以可能並不構成強姦罪」,無法以強姦罪將嫌犯起訴。

張賽表示,但若是被害人遭受性自由的侵犯,包括觸摸、摟抱等情況,是按照強制猥褻罪定罪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