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盛傳軍事政變謠言 前將軍:毫無根據的空話

巴西政府近日遭受巨大壓力,民間近日盛傳要求軍方政變、關閉國會和最高法院,但近期數名退休將軍及專家向《路透》表示,這只是沒有根據的謠傳和空話。圖為巴西總統波索納羅。(路透)

巴西政府近日遭受巨大壓力,民間近日盛傳要求軍方政變、關閉國會和最高法院,但近期數名退休將軍及專家向《路透》表示,這只是沒有根據的謠傳和空話。圖為巴西總統波索納羅。(路透)

2020/06/22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政府近日遭受巨大壓力,因民間近日盛傳要求軍方政變、關閉國會和最高法院,但近期數名退休將軍及專家向《路透》表示,這只是沒有根據的謠傳和空話。

《路透》報導,巴西右翼民粹主義者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近期面臨龐大政治壓力,包括經濟嚴重衰退、疫情打擊以及他的親友遭警方調查等,使得民間要求軍方政變、關閉國會及最高法院的謠言甚囂塵上。

分析師指出,波索納羅本身作為一個巴西1964年軍方政變以及20年獨裁政權的支持者,其實正放任他的兒子和支持者們,利用這種放話的方式在威脅民主體制,因為波索納羅感覺已被逼到絕境。

然而,有3名已退役的前將軍向《路透》指出,巴西目前並沒有軍方政變的危險,但仍然針對波索納羅把軍隊過度政治化表達擔憂。

退役將軍克魯茲(Carlos dos Santos Cruz)表示:「將軍方放在國家政權、政治風暴中心是完全不合適的。這對軍隊而言是毫不尊重的行為。」克魯茲退役後去年曾入閣服務,但與波索納羅的兒子鬧翻而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