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子瑜事件重演? #nnevvy泰中大戰男主角道歉:對不起中國

泰國偶像劇《假偶天成》男主角Bright更雙手合十、以中文向中國觀眾致歉,「我是Bright,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圖擷取自微博_onlyonebright)

泰國偶像劇《假偶天成》男主角Bright更雙手合十、以中文向中國觀眾致歉,「我是Bright,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圖擷取自微博_onlyonebright)

2020/06/22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是Bright,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泰國男星Bright日前在微博發佈影片,為自己所引發的「#nnevvy泰中大戰」給中國人帶來的所有不愉快,跟中國人道歉。影片結尾,Bright更雙手合十、以中文向中國觀眾致歉。

泰國偶像劇《假偶天成》男主角Bright(Vachirawit Chivaaree)與女友Weeraya Sukaram(Instagram及推特帳號為@nnevvy)的對話中,女友聲稱當日穿搭風格「不是中國女孩,是台灣女孩」,因而被中國小粉紅視為「台獨思想」、「辱華」,中國網民又繼續翻出,Bright與女友Weeraya曾經轉發關於「武漢病毒實驗室有蝙蝠」的新聞。兩人因而遭中國網軍憤怒出征,不堪其擾的Weeraya也因此關閉推特帳號。

4月間,持續發酵引爆成泰、中兩國的「網路鍵盤大戰」,在泰中大戰中,泰國網友以過人的機智、幽默,成功擊退中國小粉紅網軍的侵擾。而後泰國網友更聯合了香港、台灣,以及印度等國,組成「奶茶聯盟」(#MilkTeaAlliance),團結對抗中國小粉紅勢力。

對此,Bright日前(20日)突然在微博上發布一段9分7秒長的影片,為自己引發中泰大戰的風波道歉,並解釋他一直都忙於工作,因而沒有及時澄清誤會,影片結尾,Bright雙手合十,以中文向鏡頭低頭道歉,「我是Bright,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