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1989美軍入侵巴拿馬真相 近百遺體挖掘勘驗

巴拿馬政府表示,已完成1989年美軍入侵巴拿馬的19具遺體的開墓驗屍,仍有77座墳墓仍在處理程序中。(法新社檔案照)

巴拿馬政府表示,已完成1989年美軍入侵巴拿馬的19具遺體的開墓驗屍,仍有77座墳墓仍在處理程序中。(法新社檔案照)

2020/06/22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政府今(21)日表示,已完成1989年美軍入侵巴拿馬的19具遺體的開墓驗屍,仍有77座墳墓仍在處理程序中。

《路透》報導,為尋找1989年美軍入侵巴拿馬的受害者,巴拿馬政府從首都和平花園墓地(Jardín de Paz)挖掘出30年前從亂葬崗被移至此處的多座墳墓,此處約埋葬100名當年的亡者。

根據官方資料統計,美軍於1989年12月自1990年1月發起的「正義之師行動」(Operation Just Cause),入侵巴拿馬並推翻獨裁者諾瑞嘉(Manuel Noriega)、解散巴拿馬軍隊,一共造成至少500名巴拿馬人喪命,其中約300人是平民。

然而中美洲人權保護委員會(CODEHUCA)和巴拿馬國家人權委員會(CONADEHUPA)長期估算巴拿馬平民死亡人數超過3000人,也促使去年卸任的巴拿馬前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重啟傷亡統計調查。

對此,與官方合作調查的協會主席阿約拉(Trinidad Ayola)表示:「我們已經努力30年了,只希望讓亡者得到安息。」巴拿馬公共事務部則向《路透》指出,現共有19具遺體已完成驗屍,但仍有77座墳墓正在申請開挖中。

報導指出,這場戰爭對許多巴拿馬民眾而言仍是椎心之痛,每年都在12月20日舉辦國殤日紀念活動,進行全國性的哀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