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震懾中國!美軍在菲律賓海「雙航艦」演習

2020/06/21 21:10
羅斯福號20日現身菲律賓海國際水域,並於21日與尼米茲號展開雙航母行動。圖為羅斯福號於5月離開關島資料照。(圖/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官網)

羅斯福號20日現身菲律賓海國際水域,並於21日與尼米茲號展開雙航母行動。圖為羅斯福號於5月離開關島資料照。(圖/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連日派軍機不斷擾台挑釁之際,美國海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尼米茲號(USS Nimitz)及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3個航空母艦打擊群,20日罕見地同時現身菲律賓海,威嚇中國意味濃厚,其中,羅斯福號及尼米茲號還在21日展開「雙航艦」操演!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布的訊息,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兩艘航空母艦打擊群的艦艇和飛機在國際水域展開協同演習,展現美軍於近距離運作兩支航母打擊群的獨到能耐。

兩支打擊群將在海上進行防空演習、海上偵察、海上補給、防禦性空戰訓練、遠程打擊、協同作戰等多項演練。

尼米茲號於4月底離開母港華盛頓州基察普海軍基地,展開整合航艦打擊群戰力的「綜合訓練單位演習」後,前往太平洋地區部署。(歐新社)

尼米茲號於4月底離開母港華盛頓州基察普海軍基地,展開整合航艦打擊群戰力的「綜合訓練單位演習」後,前往太平洋地區部署。(歐新社)

以羅斯福號為首的第9航空母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韋瑞西莫(Douglas Verissimo)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美軍在局勢轉趨緊張的地區,可以一起訓練,提升自身作戰技巧和戰備。

另外,美軍20日發布訊息顯示,雷根號打擊群正位處菲律賓海。雷根號8日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展開今年在區內首次巡航,在菲律賓海以南航行。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C)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中國最近出現美國受武肺疫情打擊的言論,認為美國的軍事準備程度很低,所以這次美國海軍的行動或許是向北京發出信號,警告中國不要錯估情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臉書「U.S. Pacific Fleet」貼文:

Ships and aircraft of the USS Nimitz (CVN 68) and 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 71) strike groups kicked off coordinated...

U.S. Pacific Fleet 發佈於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