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士兵十指緊扣上演「斷背山」? 網友瘋傳邊防照

加拿大攝影師安東尼.馬武2007年拍攝的中巴邊防軍十指緊扣照片,近期引發網友渲染成中印士兵相好。(圖取自Wikimedia Foundation,Anthony Maw)

加拿大攝影師安東尼.馬武2007年拍攝的中巴邊防軍十指緊扣照片,近期引發網友渲染成中印士兵相好。(圖取自Wikimedia Foundation,Anthony Maw)

2020/06/19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近期在邊境爆發流血衝突,互相指控對方應該負責,不過推,特竟然傳出1張疑為印軍與解放軍十指緊扣的照片,背景還是在邊境地帶,四周環繞高山,引發網友熱議,而照片也被找出是屬於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的真實照片,但照片中的南亞士兵並非來自印度。

推特網友近期瘋傳的1張照片顯示,1名解放軍士兵與1名南亞國家士兵坐在石頭上,兩人十指緊扣,望向遠方,解放軍士兵還翹起二郎腿,另一手插口袋取暖,他們四周被覆蓋白雪的高山包圍。推特網友指出,這是1張解放軍與印軍相好的照片,引發熱議。

經查證,這張照片屬於維基媒體基金會,檔案位於「免費媒體存儲庫」,由加拿大溫哥華攝影師安東尼.馬武(Anthony Maw)於2007年8月21日拍攝,在2012年7月18日成為該基金會免費圖片,照片中人物是位於紅其拉甫口岸 (Khunjerab Pass)的中國與巴基斯坦邊防軍。

安東尼.馬武上傳照片時,已簽署「CC BY-SA 3.0」協議,同意照片使用版權不受限制,能夠自由被全球民眾複製、發布與傳播。網友推測,因近期中印衝突爆發,照片被有心人士「指鹿為馬」形塑成中印兩軍「斷背山」情節,呼籲大眾切勿傳播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