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擊殺敘國恐怖份子 美軍再次動用「忍者飛彈」

「MQ-9收割者偵察機」可投射忍者飛彈。示意圖。(美聯社)

「MQ-9收割者偵察機」可投射忍者飛彈。示意圖。(美聯社)

2020/06/19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像,疑似是有「忍者飛彈」之稱的美軍「AGM-114R9X」殘骸在敘利亞被拾獲,讓人得以一窺這特殊武器的樣貌。

綜合外媒報導,被拾獲的忍者飛彈殘骸,應是近期用來空襲恐怖組織「開打」成員,這場空襲擊中了一輛敘利亞伊德利卜的一輛休旅車。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空襲擊殺了車內2名國籍分別為約旦和葉門,據報是隸屬開打的「宗教監護組織」,美政府將其視為開打在敘利亞的代表。

忍者飛彈是由「地獄火飛彈」改良而來,特殊之處是用6片鋒利刀刃取代傳統彈頭,可由「MQ-9收割者偵察機」搭載投射,在衝擊前一刻,飛彈上的刀片會亮出並高速旋轉,以冷兵器切割式攻擊目標。

從網路上曝光的空襲現場照片來看,車頂直接被打穿,車窗全數碎裂,但全無爆破痕跡,飛彈殘骸上頭也標示編號「AGM-114R9X」,專家推估,此次攻擊應動用了3至4枚忍者飛彈。今年1月美軍空襲擊殺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據稱也有使用忍者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