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10年近翻倍!全球7950萬人流離失所 佔世界人口1%

聯合國今日公布報告,截至2019年底,全球有79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美聯社)

聯合國今日公布報告,截至2019年底,全球有79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美聯社)

2020/06/18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聯合國今(18)日公布的報告,截至2019年底,全球有79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全球難民數相較前年增長870萬人,這項數據再次創下新紀錄,相較於2010年所記錄的4100萬人,10年間難民數幾乎翻倍。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今(18)日公布「全球趨勢」(Global Trends)年度報告,報告中指出,7950萬在國際尋求庇護或國內流離失所的難民以敘利亞人、委內瑞拉人、阿富汗人、南蘇丹人以及緬甸的羅興亞人為最多數,約佔70%。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表示,若這些國家的人道危機得到解決,全球68%流離失所者的問題將消失。

葛蘭第表示,將近8千萬的難民,約佔全球總人口數的1%,是有紀錄以來最多的人數,引起極大的關注。葛蘭第提到,在這些難民之中,有73%的人正在鄰國尋求庇護。難民署報告顯示,去年多數的流離失所者未能得到適當的解決方案重建生活,31萬7200名難民返回原國,僅10萬7800名難民在第三國定居,數字較往年下降。

葛蘭第也提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減緩了流離失所者增加,由於各國實施封鎖政策,移動變得相當困難,國際旅行幾乎停滯,跨越國境的可能性相當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