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爆料:川普為連任曾求助習近平

川普與習近平去年6月在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上見面。(路透資料照)

川普與習近平去年6月在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上見面。(路透資料照)

2020/06/18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書中爆料,指總統川普去年曾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幫助,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助他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並稱習近平為「中國史上最偉大領導人」。

綜合媒體報導,《華爾街日報》17日摘錄波頓尚未出版新書「事發現場: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書名暫譯)的內容。這本書預計下週發行,波頓稱內容有白宮和川普的許多幕後秘辛。

波頓在書中指出,去年6月在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川普與習近平進行一對一期間,習近平表態希望再與川普合作6年,稱不希望有人能取代川普,川普隨即點頭表達認同。習近平隨後提及美中關稅,要求美國取消懲罰性關稅,川普當場承諾將會把部分中國商品關稅維持在10%,川普也懇請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利他爭取農業州選票,確保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書中提到,習近平歡迎川普讓步,同意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川普當時稱讚習近平是「300年來最偉大的中國領導人」,幾分鐘後更升級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領導人」。

波頓還爆料川普對中國壓迫人權不關心。波頓說,川普拒絕對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發表聲明,並誤稱天安門事件是15年前的事,川普只在乎與中國完成貿易協議;根據美方口譯轉述,川普還建議習近平繼續在新疆興建再教育營。

有關台灣部分,向來友台的波頓在書中表示,川普受到投資中國而致富的華爾街金融家影響,對中國心生嚮往,其實對台灣態度並不友善,經常指著麥克筆尖說「這是台灣」,然後指著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總統辦公桌說「這是中國」,波頓感嘆美國對另一民主盟友的承諾與義務竟淪落到如此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