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 傳中國人大6月底加開會議專案審議

根據新華社報導,「港版國安法」並未被列入18至20日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議議案,但已被列為今年內要「加快制定」的法律。(路透資料照)

根據新華社報導,「港版國安法」並未被列入18至20日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議議案,但已被列為今年內要「加快制定」的法律。(路透資料照)

2020/06/17 17:41

〔中央社〕根據新華社引述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岳仲明16日的說法,「港版國安法」並未被列入18至20日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議議案,但已被列為今年內要「加快制定」的法律。

而香港01則報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透露,上述會議結束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6月底前再召開一次會議,專門審議「港版國安法」。

岳仲明說,18日登場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議,將審議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鄉村振興促進法、退役軍人保障法的草案,以及檔案法、人民武裝警察法的修訂草案。其中,鄉村振興促進法及退役軍人保障法是初次審議。

根據上述說法,「港版國安法」並不在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議的審查議案中。但岳仲明表示,1日舉行的全國人大第58次常委會委員長會議中,審議通過了調整後的2020年度立法工作計畫。

岳仲明表示,調整後的計畫包括,根據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版國安法授權立法),「計畫中增加『加快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港版國安法)」。

香港01則報導,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透露,18至20日舉行的人大常委會議上,官方會先講解「港版國安法」的徵詢意見程序。會後,人大常委會6月底前還會再舉行一次會議。

更多管道的消息指出,6月底這次人大常委會議,就將啟動審議「港版國安法」的程序。由於草案細節尚未曝光,因此內容還有變數。但香港政壇相信,即使未能在6月完成立法,最遲7月初也會通過,並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內,由香港特首宣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