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根本沒及早發現? 中疾控主任:北京疫情時間恐要往前推1個月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認為,北京疫情可能不是5月底、6月初才出現的,時間點可能要往前推到4月。(路透)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認為,北京疫情可能不是5月底、6月初才出現的,時間點可能要往前推到4月。(路透)

2020/06/17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市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昨又新增31例確診病例,短短6天累計確診病例達137例,儘管當局強調疫情是自5月底反彈,與武漢當時爆發疫情相比,已即早發現、管控,未有隱瞞之事,但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卻出面打臉,他稱北京疫情可能不是5月底、6月初才出現的,時間點可能要往前推到4月。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京疫情復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日前表示,患者「出現感染的時間最早應該在5月底前後」,認為北京的疫情應該是在早期就被及時發現了,當局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封鎖以及排查,應能有效控制,避免武漢疫情爆發時的失控狀態。

不料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卻持不同看法,他表示新冠病毒會在陰暗潮濕等環境「潛伏」,再突然暴露給好多人,認為「北京這次很可能不是6月初, 5月底才出現的病人,很可能要提前推一個月」,也就是在4月底疫情就悄悄蔓延。

高福指出,這裡面已經有好多無症狀感染或者輕型病人,才使得環境裡能有這麼多的病毒,他也強調目前只是推測,仍需進一步驗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