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炸毀兩韓聯辦 南韓回嗆:強力應對軍事挑釁

北韓今(16)日下午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南韓國防部表示,若北韓發起軍事挑釁,南韓軍方將予以強力應對。圖為南韓軍人在通往板門店的統一大橋巡邏。(美聯社)

北韓今(16)日下午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南韓國防部表示,若北韓發起軍事挑釁,南韓軍方將予以強力應對。圖為南韓軍人在通往板門店的統一大橋巡邏。(美聯社)

2020/06/16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16)日下午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讓南北韓關係更加緊繃。南韓青瓦台表示,若北韓繼續惡化當前局勢,將採取相應的強力措施加以應對;南韓國防部也說,若北韓發起軍事挑釁,南韓軍方將予以強力應對。

綜合韓媒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49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49分)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有4層樓高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後,青瓦台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會後國安會秘書長金有根表示,南韓當局對北韓的舉動深表遺憾,北韓應為一切後果負責,並稱若北韓繼續惡化當前局勢,將採取相應的強力措施加以應對。

南韓統一部晚間也召開緊急記者會,譴責北韓僅以南韓散佈反北韓傳單為由就炸毀兩韓聯辦,稱這在兩韓關係方面史無前例,是違背常理的行為。副部長兼聯辦南韓方主任徐虎表示,北韓炸毀聯辦違反《板門店宣言》,是單方面撕毀聯辦相關協議,北韓近日種種粗暴措辭、單方面切斷聯絡管道和炸毀聯辦的行為,令南韓乃至全世界感到震驚。

南韓國防部則表示,如果北韓發起軍事挑釁,南韓軍方將予以強力應對。國防部說,目前軍方正實施24小時嚴密監控,保持嚴密的軍事戒備態勢,全力穩控局勢,避免軍事危機升級。

韓媒指出,兩韓聯辦被炸毀後,南韓防長鄭景鬥和聯參議長樸漢基到聯參指揮控制室坐陣指揮,軍方也在非軍事區(DMZ)和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等邊境地區加強監視,命令最前線部隊指揮官到位指揮部隊,應對一切突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