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朝鮮半島劍拔弩張 北韓稱將在兩韓軍事緩衝區重新駐軍

此為南韓坡州市臨津閣的一塊告示牌,牌子上顯示了南韓首都首爾與北韓開城市之間的距離。(美聯社)

此為南韓坡州市臨津閣的一塊告示牌,牌子上顯示了南韓首都首爾與北韓開城市之間的距離。(美聯社)

2020/06/16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之間局勢因反北韓傳單轉趨緊張,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今天向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發布公報,宣布將派兵進駐軍事緩衝區,同時將積極配合各界,在邊境以空飄方式散佈反南韓傳單。據分析,北韓將恢復駐軍的地區,應為兩韓協議解除武裝區域的開城和金剛山地區。

根據《韓聯社》,人民軍總參謀部為北韓最高軍事統帥機關,相當於南韓的聯合參謀本部,該部宣稱北韓軍方正在研究兩韓形勢,將就黨中央委員會負責「對敵事務」部門意見,研擬重新實現南部防線要塞化、加強對南韓軍事戒備所需之行動方案;該部又稱,將對民間開放與南韓接壤的南部邊境和西南海域的多處軍事禁區,為對南韓開展空飄傳單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及通行上的便利。

針對北韓將駐軍地點,《韓聯社》引述分析,北韓方稱「據韓朝協議解除武裝的地帶」之預計駐軍點,應是開城和南韓遊客北上金剛山通道地區;開城被視為北韓南侵要道,在2003年開城工業園區建成以前,和板門店一帶駐有人民軍2師及一個砲兵旅。

分析又認為,北韓除重新部軍,還可能撤銷2018年《九一九韓朝(兩韓)軍事協議》中試點邊哨拆除的措施。

北韓方所謂「對敵事務」、「下一步行動的行使權將交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談話皆出自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談話內容,分析認為,這份北韓軍公報可視作金與正所謂下一步行動的相關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