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和中國不同調 WHO:北京新疫情病例已破百

世界衛生組織15日召開的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北京市爆發的新一波疫情,已經有破百起確診病例。(路透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15日召開的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北京市爆發的新一波疫情,已經有破百起確診病例。(路透檔案照)

2020/06/16 06:45

首次上稿 01:15
更新時間 06:45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燃。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記者會中指出,北京市爆發這一波新疫情已有逾百起確診病例,並警告,許多國家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斷了對其他流感的監控。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記者會中表示,中國上週回報北京市出現新的感染病例,已經有超過100起確診病例,這波疫情的起源與規模仍在調查中。

WHO:近期新增疫情集中在美洲與南亞

全球疫情部分,世衛組織已收到回報超過780萬起確診病例、43萬死亡,譚德塞指出,超過兩個月才累積前10萬起確診病例,但過去兩週,幾乎每天都會新增超過10萬起確診病例,近期新增的病例大約75%集中於美洲、南亞的10個國家,非洲、東歐、中亞、中東的確診病例數也在逐漸上升中。

譚德塞也於記者會中提到,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交通中斷、實驗室負擔過重,人力資源與物資補給皆被重新分配,許多國家中止了對流感的監測,各國流感資訊的共享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急遽下滑,與過去3年相比,今年全球的流感樣本數量大幅減少,送到WHO合作中心的樣本數量少了62%。這可能會造成短期與長期的影響,部分國家恐因此喪失檢驗流感、回報具有大流行潛力病毒的能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