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挨批煽動學生罷課 鄭家朗:北京從不檢討自己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見圖中)被中國港澳辦點名批評,企圖將中學生發動罷課當成阻擋港版國安法的工具。鄭家朗則認為,北京只會批評別人,從不檢討自己的過錯。(路透)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見圖中)被中國港澳辦點名批評,企圖將中學生發動罷課當成阻擋港版國安法的工具。鄭家朗則認為,北京只會批評別人,從不檢討自己的過錯。(路透)

2020/06/15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多個組織將在20日聯合舉辦罷工罷課公投反對「港版國安法」;中國港澳辦指責公投是在煽動利用中學生,香港中聯辦痛斥是「教育亂象」。其中,被港澳辦特別點名批評的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認為,北京只會批評別人,從不檢討自身過錯,而且傷害香港學生的其實是中共政權。

去年反送中運動中由多個工會組成的「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以及香港眾志及青年團體組成「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將在20日發起反國安法罷工罷課公投,若支持人數達標,即開始後續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針對罷課公投方面,中國國務院港澳辦近日直接點名批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副主席鄭家明,企圖將學生當成阻止國安法在港實施的「砲彈」和「工具」,更稱是「把黑手伸入學校」。

對此,黃之鋒表示,港澳辦的說法是為了國安法實施後取締香港眾志鋪路,同時北京也是有意要阻止香港眾志18日出席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但眾志仍會出席,向國際社會反映針對港版國安法的反對聲浪,也會堅持推動罷課公投。

鄭家朗提到,過去一週,他被四度譴責,由香港政府上升至中國港澳辦的「國家級打壓」,明顯是要在訂定國安法前散播恐懼,是立法前哨戰,他們不會懼怕威脅,因為公投是最和平表達中學生意志的方式。

香港眾志今天(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國安法尚未立法前,已有老師因未跟從校方指示打壓學生而不獲續約,「可以預計國安法正式落實後,層出不窮的打壓方式只會越加嚴重。」

香港眾志強調:「學生作為社會的未來棟樑,必定關心香港的未來。即使受到多方面的無理打壓,亦阻止不到我們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勢弱言輕,但決不虛作無聲。」並呼籲香港中學生20日參與罷課公投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